close

 

賴母故居被新北市府認定不用拆,依當地「前礦工」的說法,也沒有違反情、理、法的問題,就是一棟經過修繕的既成建築,根本沒有拆除的必要。

不過藍奴白丁最近猛攻這議題,還在臉書大買廣告,數百則抹黑留言,等於要把沒問題的事炒作成罪大惡極,造成選民對賴清德的誤解,進而製造反感度。

建議賴陣營果敢反擊,反擊強迫要他拆「先母故居」的,是在逼他做「不孝子」。

想想,該建物的前身是礦工工寮,也就是賴父做礦工換來的住所。賴父因礦災罹難後,該屋就是賴母所有。賴母一輩子住在這裡,度過貧困的日子,也度過安居的晚年。

也許到了今天,賴母之靈仍不時歸來探視,在清德返回老家時,看到兒子出人頭地,不禁露出寬慰又驕傲的笑顏。

既然新北市府認定不用拆,賴桑如果為了選總統,竟然將之拆除,不僅表現了對父母記憶的無情,也讓賴母英靈失去了寄託,豈不成了有違慎終追遠的「不孝子」呢?

藍白政客說雖然沒有違法,依法也不用拆,但賴桑要選總統,應以最高道德標準自行拆除。然而「百善孝為先」,最高道德標準就是「孝」。

你們要他以最高道德標準拆掉母親故居,但一拆了,就陷入不孝,這不是害人違反道德變成「不孝之徒」嗎?

因此,賴未來總統可以大聲斥責邪惡的藍白教徒說:「你們要我拆掉我母親的房子,等於叫我當不孝子,這樣不是太不道德了嗎?」

或者委婉一點說:「想到我母親在這房子住了一輩子,也辛苦了一輩子,這房子就記錄著她一生甘苦的點點滴滴,我再怎麼不才,也不敢忘本,不敢忘恩。除非侯市長下令拆除,不然我絕對不忍心拆掉阮阿母的厝。」

或者嚴正聲明:「我母親的房子,侯市府已說不用拆,雖然我不同意既成違建這個『違建』的界定,但仍感謝市府了解先母故居的來龍去脈和歷史事實。我不會拆我母親留下的房子,因為我一旦主動拆了,就成了不孝子,也沒資格去選總統了。從政者當以道德為念,百善孝為先,你們怎可以逼一個為人子者,去做不孝的事呢?凡是繼續炒作我母親老家的人,等於唆使不孝的行為,呼籲全國人民予以譴責。」

或者競選演講時說:「他們要我拆掉阮阿母的厝,做一個不孝子,這個我做不到!」

最後,本人心裡最想講的是:「你們這些藍白鬼怪,逼人拆掉母親留下的『合乎情理法』又『普普通通』的老房子(逼後生拆老母的厝),實在是造孽,天理不容,必遭天譴,難逃家庭破碎的報應。」——這個賴桑千萬不能說,讓我們支持者來說就好!

2023.12.20

賴桑如果拆了母親故居,就是不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