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萊很久了,為什麼還怕我來?

九年來美牛川流不息

我偶而殘留十億分之一

 

最初是牧場主人介紹

我和牛豬認識

為了六塊肌幫牠們按摩內裡

然後隨著代謝

如一抹微雲悄悄失去

 

我很小

小到牠們吞嚥都沒有注意

像海魚相忘的海水

午後啜飲的咖啡因

只要飄然斷離

經常連檢驗機也尋不著

ppm 0.01

 

我萊很久了

起初被誤認是阿飄

碰到些許冷眼

隨著一口口的垂涎欲滴

逐漸不被記憶

 

終於,我合格的美豬兄弟

正準備安全通關

卻聽到失心瘋的夢囈

隔著偌大的太平洋

那藍血人強烈的詛咒

我彷彿又變成魔神

穿上了紅衣

 

我萊很久了,他們忘了嗎?

九年前接待萊牛的

不正是他們殷勤地露出笑意?

如今怎麼歇斯底里

中邪般沒了義氣?

 

朋友!我萊不萊沒關係

可以像大啖美牛一樣寵愛我

也可以拒吃美豬一樣冷落我

請不要大驚小怪

心存惡意

讓我萊了僅僅被當成

台美之間

無礙的貿易

           2021.12.7

20211216aaa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