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黨的洪秀柱提出「一中同表」、「兩岸簽和平協定」、「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等說法,引來全國反彈,被黨內逼著要「暫時改口」,但記者還是追問,想問出更驚爆的洪言洪語來。洪被問到不耐煩,生氣了,竟然嗆記者說:「你們永遠沒辦法把我的話弄清楚,我不是瞧不起大家【註1】。不愧具有「訓導」的特殊才能,自己永遠不會有錯,都是別人的錯。

  記得柯P曾經講過,老師講得學生聽不懂,經常是因為老師自己也沒搞懂。確實如此,洪秀柱自己講得那麼白話,十分清楚,在引發爭議之後,自己不檢討原因,還一副瞧不起別人的口吻,說什麼「你們永遠沒辦法把我的話弄清楚」,真的見笑轉生氣。

  其實以洪秀柱的學經歷來看,她根本缺乏「論述能力」。她是中國文化學院法律系畢業,但沒考上律師或法官,顯示不夠專業。她有去讀美國大學的碩士學分班,但得靠翻譯助理才能過關,應無閱讀「原典」的本事。她最多只寫過「報告」,從沒有論文著作,恐怕連理論的ABC都不會。

  她當立委二十多年,都在教育委員會,卻不曾提出建設性的法案。她很霸氣地說:「恁祖媽吃倩飯咧等你」,其實從政以來吃的都是「軟飯」,選區好選,問政輕鬆,這讓她悠哉悠哉,因人成事,根本不必動腦筋,也失去了用功研究的動力。

  於是她本來已經夠小的腦袋,在缺乏理論訓練,不知讀書長進之下,已如顏冬瓜、半分忠、人獸樟之類,毫無學問可言。更不幸的是,又中了國民黨五十年的洗腦病毒,滿腦子「中國夢」,其思想之冬烘,立場之封建,已經像一窩煮爛的餛飩麵,將一中二中、存在不存在,都混作一團

  你有聽過顏冬瓜講思想學理嗎?他當然不會獻醜,沒想到洪婆的瓶子一點水都沒有,還敲敲打打,鏗鏘作響,調不成調,被人嫌棄了,竟惱羞成怒罵人程度低,搞不清楚她的意思。

  那天看到一則洪訓導與當年學生偶遇的新聞【註2】,嚇了一跳,你知道文化法律系畢業的她,那時在國中教什麼課嗎?照理不是應該教「公民」嗎?不不不,洪教的是「國文」。洪秀柱教國文,搶救國文教育的親中派學者,你看看,你看看

  洪訓導教國文,其效果我可以想像,當年讀國二時,教我們國文的就是法律系畢業的老師,上課照本宣科,最喜歡寫板書,就只是把課本上的註釋抄到黑板上。我都很納悶,明明課本上都有的東西,幹嘛又抄一遍。其實我那老師,字很漂亮,把黑板寫得滿滿的漂亮的字,就算不會教國文,也帶來賞心悅目。另外,據說有些不專業的國文老師,教到白居易的〈琵琶行〉,竟然把「行」唸成「ㄏㄤˊ」,鬧出笑話來。洪婆教國文,也許不會賣琵琶,大概也只是照本宣科吧了!

  洪秀柱訓導成性,凶悍霸凌,根本不是「論述」的料,就算被張亞中抓去惡補,但沐猴而冠,潑婦假賢慧,一出口就洩了底。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也不知道什麼叫邏輯,更不知道說了老半天都是阿Q在自打嘴巴。(洪婆有沒有讀過《阿Q正傳》?存疑!)

  沒論述腦袋已經夠糗了,洪婆還被張亞中等人的詭論洗腦,講什麼「一中二府」,弄出了「我承認中華民國存在,但我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這樣的鬼話來,讓她的下限更加下陷到沒有下限的地步。

  世上只有不確定或不能公開的東西,例如阿飄或小三,才會被講成「我承認xx存在,但不能說xx存在」。一個自認忠愛她的中華民國的人,竟然接受張亞中之流把中華民國擱置的論點,變成跟中共同表,你說她有什麼理論思維的能力呢?

  話說,只有白七和肖仔才會說:「你們永遠沒辦法把我的話弄清楚。」嗯!當一個人發脾氣,講出這樣的話,最需要的是去看心理醫生,而不是參選總統,因為這樣的人有輕生的風險。

  剛好有個例子可以對比;小英在美國演講完,有匪類要她把維持和平現狀說清楚一點,她的回應是:「妳如果還不清楚,請去再看一遍演講內容」,人家博士真學者,可不會發脾氣說什麼:「你們永遠沒辦法把我的話弄清楚」。

  2016果真是「文柱之戰」,那真的是文化人大老粗的對壘!

────────

1: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897170

註2: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07&docid=103275300

2015.7.12

116957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