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民進黨最佳的總統選舉組合,我一向認為是「蔡賴配」,相信不少人也有同感,因此對賴清德突然跑出來初選,實在錯愕和不解。眾人正準備一盤龍蝦鮑魚大餐,結果有人伸手把菜打亂,喊著只要鮑魚,不要龍蝦,實在大殺風景,倒人胃口。

  我最希望看到「蔡賴配」啦,只要搭檔成功,台派就有了集氣的力量,可以渾身解數,力挺過關。「蔡賴配」,有百利而無一害,想必民進黨人一直想要,卡在現任副總統陳建仁,所以又不好意思說。但是陳副已自願讓賢,表現重視大局的偉大情操,所以如今只剩賴和蔡的一念之間了。

  對於賴跑出來初選,我一直想不透其中的緣故,也許如他暗示的,韓流很恐怖,小英沒勝算,只有賴才有一絲希望。但蔡、賴理念相近,共事一年多,有功同享,有過同擔,就像陳勝吳廣,如果小英真的贏不了,阿德的勝率怎可能高一大截呢?難道就靠他比韓禿帥一百倍嗎?

  個人猜想,阿德本來不想挑戰小英的,但身經寒流猛襲,身邊又有老煩獨、小賴粉不斷勸進、使弄,於是他就殘殘選下去,如果初選大贏,就能創造新的局面,未嘗不是好事。反之,連初選都贏不了小英,也可堵老煩獨的嘴巴,以後不要再煩了。

  只是賴清德這一跳,實在考量不周,既不合黨內慣例,也有分裂台派的危機。民進黨三十年來,連縣市長選舉都以「現任優先」,何況是總統等級的呢?先進國家大選也多以現任優先,而黨內挑戰以致放棄連任者,畢竟是極其少數。拿極少數為例,為自己違反慣例的行為開說,實在很難讓人心服口服。除非最後大勝10%以上,否則如何凝聚眾心呢?

  依各項數據,小英和阿德的支持率其實伯仲之間,這也造成初選會陷入緊張。如今台派頗為焦慮,有的怕賴贏了,間接讓過去對小英的力挺,變成嚴重的失落感。民進黨內,其實挺蔡多於挺賴,如果因全民調造成小英輸了,恐怕不平之心也會動蕩許久。心一分裂,就難以集氣,也會失去動力。

  我很擔心,如果初選結果是賴贏了,最後可能因離心力,支持度無法擴散,造成江山拱手讓人

  我自己是希望小英連任成功,她有遠見、有思想、有勇氣、敢改革,愛讀書、冷靜理性,堅持「台灣國立」,完全合乎我的高標準,也是台灣現在最需要的總統類型。也許她被統派和假新聞抹黑到民調低迷,但如今已逐漸翻轉,後勢可觀,將有擊退「韓中統派」的爆發力。

  「蔡賴配」是最佳方案,既可合乎政治慣例和倫理,讓台派團結一致,也能發揮「1+1>2」的效果,讓民進黨最強的二人,有功同享,有難同當,並肩合作,力抗韓中亂流,勝率自然大大提高。

  這裡先奉勸賴清德,接受「蔡賴配」吧!這是對民進黨,也是對台灣國家最好的安排,有百利無一害。講白一點,「蔡賴配」不管勝敗,賴都會成為第一接棒人;反之,如果賴在初選打敗蔡,結果最後大選卻輸了,會被許多台派的人怨嘆,就難有以後了。制度是人訂的,為了勝選,為了台灣前途,請賴清德理智的接受「蔡賴配」吧!

  最後奉勸小英,當妳對陳建仁的禮讓表示肯定,就代表妳也希望「蔡賴配」吧!所以請妳務必想方設法,讓阿德恍然開悟,促成這最佳組合。

  為了台灣不落入「中國勢力」手中,我不會說什麼「非蔡不投」或「給我賴,其餘免談」,我只會說:

  給我蔡賴配,給我一個集氣的力量!

2019.4.2

20190402aa.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