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反共、倒藍的歷史上,我一向主張「人多勢眾」,以確保台灣的獨立發展。所以歡迎各色人等加入台派,不管本省外省,藍白紅黃。然而,人多勢眾也常有「烏合之眾」的危機。

  以民進黨的歷史來看,最初支持率約20%,後來發展到40%,持續將近二十年總是劣勢,以致阿扁時代朝小野大,又被馬統打得兵敗如山倒,彷彿喪家之犬。直到兩年前才板塊移轉,一舉拿下13縣市,完全執政。

  不管是古代的「武力競逐」,還是民主時代的「票多則勝」,人多勢眾都是勝利的必要條件。所以就算扁朝時重用無黨籍,招降納叛,我都樂觀其成,雖然有用錯人,被反噬的風險。

  這幾年台派大勝,主要歸功於「天然獨」,在新一的名言「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號召下,倒藍成了一代風尚。其次是民進黨人才培育有成,十年生聚教訓,兵多將廣,可以乘勢取勝。最後是中國黨自取滅亡,親中惹人惡感,內鬥令人失望。

  目前台派看來人多勢眾,但其實比親中派多了一點而已,並非像中國改朝換代一樣,成王敗寇,反動分子全部淪喪流亡。中國黨仍有40%以上戰力,難怪黨主席有一堆人搶,中常委仍然熱門,還肖想明年六都拿下一半以上。

  反而人勢較多的台派,似乎成了「烏合之眾」,老將離心,外圍離德,舊部空等任用而大起妒意,扁迷期望特赦而興風作波。另外新附的天然獨,自有主見,特異獨行,不免同室操戈。

  什麼叫「烏合之眾」?就是不聽號令,各自為政,自行其是,意見博雜,無法發揮整體戰力。一句話就是不把主帥當主帥,不把老大當老大

  反過來說,如果我方壯士,心中仍有個領袖,即使平常七嘴八舌,各玩各的,但關鍵時刻仍聽領袖號令,全部歸隊,就不會是烏合之眾了。

  過去台派有李、扁當領袖,所以能一路國會全面改選、總統民選、言論自由、進步文明,並落實台灣主體性。可惜老李老矣,阿扁廢矣,兩人既不在位上,又有功過爭議,都不再是領袖矣!

  領袖的形成有三種:傳統型、魅力型、合法型。李登輝三種都有,阿扁是後二種,小英卻只有「合法型」,透過選舉取得大位,但較缺乏王者之風、霸者之氣,以致她不容易被推崇為一個領袖。

  然而台派真的需要一個領袖,不是要當成是神,也不需要偉大,而是當成一個不致四散鬆垮的「中心點」,避免我軍成了烏合之眾。

  放眼台派群賢,目前能當領袖的就只有「蔡英文」。陳菊是南霸天,賴神後勢不錯,但未來五年內,都不足以取小英而代之。畢竟民進黨團結一致,誰當總統誰就是老大,小英就是大姐頭。

  至於其它台派組織,根本無人能挑戰小英。雖有人講「郭彭配」,那只是痴人說夢,笑話一則,洗洗去睡吧!還有人期望阿扁東山再起,你嘛行行好,他的病那麼嚴重,就別消費人了。

  台派現在人多勢眾,要不斷贏下去,在質量上守住台灣,不讓中國黨有復辟機會,未來七年,都應視小英為領袖,用心呵護,並懂得「棄車保帥」之道。

  小英政府做不好,犯了什麼錯,哪裡令人不滿意,究責歸罪盡量找內閣官員下手,非有必要,切勿無限上綱扯到小英,更不宜罵她出氣。

  阿扁時代,只有一個總統,但用了六任閣揆,部會官員來來去去,數以百計。現在亦然,內閣都是可取代的,不行隨時可換掉,但總統只有一個,你摧毀她,下次就未必選得上,接棒者也會一併受害,台派執政就可能只有四年光景。

  有人挺賴神,不惜扯爛小英;可惜小英一旦毀了,同黨的賴神也會池魚之殃。莫忘當年,扁案發臭,謝長廷和蘇貞昌都英雄無用武之地了。

  有人挺阿扁,不惜對小英臭幹吶譙,三五字經用盡下三濫口氣,然而就算衝垮小英,阿扁依然還是柯P見證的廢人。

  除非台派有人在三年之內,因為外交建功,或讓中國吃大虧,或促成企業大加薪,於是聲望大漲,耀眼新星,足以讓小英甘願讓賢。否則,我們仍需視小英為台派領袖,獨派希望,台灣的大姐頭。

  未來,你可以罵林全、邱太三、李世光、馮世寬、賀陳旦、張景森...一干官員,只要罵得合理,我都沒意見。

  要是你動不動,就要罵小英出氣,污蔑她,貶損她,抹黑她,胡扯瞎扯,像共匪統派那樣的嘴臉──如果你是老獨派,我會不再尊敬;如果你是某人的小兵,我會否定你的主子;如果你是名不見經傳,來路不明的傢伙,在我眼中,你若非統派,就是壞我大事的豎仔。(典出《史記》劉邦的話:「豎儒,幾敗而公事!」)

  阿扁當總統,我支持他八年,直到他下台,扁案爆發。小英當總統一天,我就支持她一天,直到她功成身退,我再支持下一個台灣總統。因為我們台派要永遠執政,讓親中統派毫無賣台的機會,絕不能變成烏合之眾。

2017.6.18

20170618aa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