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年會傳來消息,說我方宋代表和中國習主席晤談了十多分鐘,過程中習胖竟眼尖地發現,老宋身上的領帶和兩年前宋習會的一模一樣,狀似親膩。我是沒什麼感覺,沒想到反而是統派大崩潰,尤其是打簡體的爬牆支人,更是猛搖頭,心頭吶喊: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沒照片沒真相。

  老宋和台派對戰了半世紀,曾經打壓民主,迫害自由,後來一敗塗地,僅剩一絲絲的價值。這次蒙蔡總統慧眼,利用他這一點剩餘價值,指派為APEC領袖代表,目前看來表現得還不錯,與重要國家元首會談,達成了既定任務。

  蔡總統派老宋去,台派當時很反胃,尤其聽他自誇每月入府一次,本人也對小英頗有微詞:何人不請益,請益個老奸巨猾的統頭?然而,我不反對小英收籠藍營人士,古有所謂「楚材晉用」,秦能成其大,也是善用各國人才。藍才願為綠軍所用,正可擴大台派版圖,又何必太本位主義呢?當然,用不同陣營,最怕用錯,自找麻煩;假設老宋以總統代表的名義,在習胖面前大談九二共識,小英豈不反受其害呢?

  這次宋盼受小英重用,竟然謹守本份,不談台海政治議題,完成既定任務,算是沒給小英漏氣,我也放下心中的石頭。

  親民黨人彷彿一吐怨氣,大聲對統派回嗆:「先說去不成,去成了又說見不了,現在見了也談了,那些藍高層、陸學者、統媒大主筆,有沒有人要吞曲棍球?」【】不知國民黨怎麼反酸回去。

  國民黨一向把習胖當成自己的老大,自認為是老共的唯一在台代言人,樂見兩岸冷戰對抗,尤其看到中方讓蔡英文難堪,他們最高興了。所以派宋一出,他們就唱衰,說中方反對,不可能成行,就算硬是要去,也得不到習的好臉色。如今,宋習竟然不是送死,而是友善一會,我看國民黨的吃醋崩潰,必然酸味十足,陷入無窮的失落。

  中國人的反應更可笑又可憐,他們被洗腦成「反獨第一」,認定中共會強力打壓,跟台獨對抗到底,也就跟著黨中央的嗆聲,搖旗吶喊。如今,自己的老大,竟然與敵人的代表有說有笑,他們不是要抓狂發瘋嗎?

  有人叫我中立,我又不是中國人,如何「中立」?本人是台立,統派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哈哈,看到中國網客的崩潰亂語,我不禁暗暗覺得,小英真不是簡單的人物。

  有些獨派的人如果又在說三道四,我只能說你們的政治智慧,差了一大氣啦!

2016.11.20

20161120a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