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台灣海峽在1萬年前形成,本人出生太晚,無法阻止兩岸的地理分裂,謹感歉疚。

2.直到四百多年前,中國才發現台灣存在,本人無法回到過去,早日引中入台,真的很慚愧。

3.據顧頡剛等中國史家考證,炎帝、黃帝都是虛構的人物,本人不像孫悟空從石頭無中生有,難以相信祖先是虛假的,所以無法自認為「炎黃子孫」,實在抱歉。

4.「龍」這種動物,是牛頭、鹿角、鯰鬚、蛇身、魚鱗、鷹爪的想像合體,在下身為堂堂人類,如果要我當四不像的「龍的傳人」,請恕我礙難從命。

5.從戎夷、楚狄、五胡、遼金、元清,數千年來各族大混種,所謂漢人亦非純種中國人。本人無法當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乃歷史造成,先天所致,非一人之錯,只能聊表歉意。

6.清乾隆年間賜平埔族漢姓,本人姓氏即在其中,族譜又非全真,難以確認祖宗是否來自中國。若有數典忘祖,實為滿清所亂,情非得已,只能說聲對不起。

7.中共昔日一統中國,唯對台灣望洋興嘆,只怪北洋海軍被日軍所滅,間接造成台海兩隔。謹代表挪用海軍經費重建清漪園的慈禧太后,表示無邊的悔恨。

8.中國被共產黨統治,無民主、自由、人權、法治,以致台灣人不願被統,拒絕合為一家。對於中國人從古代「家天下」到今日的「黨天下」,這樣不幸的歷史遭遇,本人甚感遺憾。

9.除了人權有絕對價值,本人認為其它思想都未必是真理,所以對中國民族主義,大一統意識,並無信奉之必要。如此若傷及中國人的心,只能欠身致意了。

10.陶詩云:「覊鳥戀舊林,池魚思故淵」,大凡物種之性,喜歡自由獨立,翅膀硬了終須飛走,兄弟長大總是分家。我是人,所以我喜歡自由;我是台灣人,所以我喜歡台灣獨立,乃質性自然,非矯厲所得。如果有中國蟲魚鳥獸怪我何以自由獨立,我也只能說「歹勢啦!」

2016/7/17

20160717a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